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开展 2022 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9号)文件精神及《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34号)文件精神,学院决定继续开展“两创两争”(创文明班级、宿舍、社团,争当文明教师、学生、网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1.文明班级:学院各教学班级;

2.文明宿舍:学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宿舍;

3.文明社团:在学院正式备案的学生社团;

4.文明教师:学院在职在岗教职工;

5.文明学生:学院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学院在职在岗教职工和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标准

具体评选标准见附件1。

三、推荐名额

学院拟向教育厅推荐文明班级3个、文明宿舍3个、文明社团1个、文明教师3名、文明学生6名、文明网民1名。

四、申报办法

(一)申报名额

“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名额由各责任部门根据文件要求和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确定。

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和文明学生由学生处牵头组织评选推荐,具体工作要求见学生处通知。

文明教师由宣传部牵头组织评选推荐,各部门限推荐1名。

文明网民由宣传部牵头组织评选推荐,各部门限推荐1名。

文明社团由团委牵头组织评选推荐,具体工作要求见团委通知。

(二)材料报送

填写相应《申报表》(详见附件2—8)、《汇总表》(该表由责任部门填写)及其他支撑类材料(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相关责任部门审核、加盖公章后,务于2022年5月27日(周五)17:00前按要求上报,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不报电子版),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1.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文明宿舍申报材料报学生处(厚德楼),电子文档发送至464096553@qq.com。联系人:鲁燕,电话:8114。

2.文明教师、文明网民申报材料报宣传部(厚德楼),电子文档发送至csdwxcb@163.com。联系人:李安冉,电话:8514。

3.文明社团申报材料报学院团委(厚德楼),电子文档发送至723607568@qq.com。联系人:杨晓娜,电话:8106。

4.研究上报。经学院文明办研究评定,进行公示后推荐上报。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活动,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洪抢险和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3.各牵头单位要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附件:1.评选标准

      2.文明班级申报表

      3.文明宿舍申报表

      4.文明社团申报表

      5.文明教师申报表

      6.文明学生申报表

      7.文明网民申报表

      8.申报汇总表


                                                                                                              宣传部

2022年5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