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我院决定举办“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第八届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为主题开展师德征文,回顾、展现师德建设丰硕成果,诠释新时代师德师风深刻内涵,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二、相关要求

1.征文对象:全体教职工。院系部统一报送,其他部门可自愿参加。

2.内容要求:紧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内容要紧扣“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字数3000 以内,A4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1)。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所获奖项,并向作者所在部门通报。

3.报送要求:以部门为单位,统一收齐后于2023年6月1日11:30前将符合要求的征文电子版和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基础部邮箱zzcsjrjichubu@163.com

4.评审与奖励: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院系部自行组织评比,推选出不低于专职教师人数30%的作品报送;第二阶段由学院组成评审会对报送的征文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品与证书;同时将一等奖作品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征文评选。

三、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基础部、工会主办。

2.联系方式:基础部(厚德楼614)内线:8614 联系人:王雨晴电话:17839735605 或 61701185

附件:1.师德主题教育征文个人表

2.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汇总表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3 年 5月25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