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携手你我 传递关爱”2018年冬季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2 责任编辑:xsc 来源: 浏览次数:

大爱无言,真情无疆。寒冬临近,为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压力,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使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学院决定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实现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宗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冬季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二、活动目的

为减轻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压力,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使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三、活动主题

携手你我 传递关爱

四、活动内容

(一)健全组织,营造氛围。

为做好“携手你我 传递关爱”冬日送温暖活动,学院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成立送温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组 长:施长春

副组长:陈勇 孙晓景 钱凯

成 员:李盼盼 郑林清

(二)扎实有效,开展活动。

1、送棉被活动。学院拔出部分资金,为贫困学生购买棉被。11月上旬,学院领导与辅导员深入走访贫困学生,了解实际情况,为他们送棉被,表达对他们的深切关怀。

2、送车票活动。12月底,为使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返乡,以院(系)为单位,给贫困学生购买回家车票。

五、活动的对象

1、送棉被活动对象

(1)2018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包含孤儿、残疾等)

(2)2018年秋季学期学院减免学费学生

2、送车票活动对象

(1)2018级所有建档立卡学生(包括孤儿、残疾等)

(2)2018年秋季学期学院减免学费学生

六、活动的要求

1、各院(系)严格按照相关条件要求评选受助学生。

2、受助学生名单以院(系)为单位公示后交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存档。

附件:2018年冬季送棉被活动各院系名额分配一览表

学生处

2018年11月12日

 

2018年

送棉被活动各院系名额分配一览表

 

一、财税金融系:32人

二、会计学院:62人

三、经济管理系:19人

四、商贸系:29人

五、信息技术系:25人

六、互联网学院:32人

七、体育艺术系:2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