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责任编辑:xcb 来源: 浏览次数:

郑财院党〔2019〕32号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关于举办

“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合唱比赛的通知

 

各党支部(总支)、各部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七十年历程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大家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经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合唱比赛。

一、活动主题

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党委

协办单位:工会 学生处

三、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

四、参赛方式

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

教师组部门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形式为合唱(人数20-50人),教职工人数在20人以下的部门可协商联合组队。

五、比赛规则

教师组:此次合唱比赛要求全体教职工参加,各院系组织一支参赛队伍,各行政部门可以自由组合,每支合唱团最少20人,各参赛队伍于6月30日前将遴选出的合唱团情况(人数、参赛歌曲、伴奏音乐)报至工会,参加学院决赛。

学生组:

1.初赛阶段:各院系自行组织初赛,合唱团规模在40-60人之间。

2.决赛阶段:各院系于9月10日前将参加决赛的合唱团情况(人数、参赛歌曲、伴奏音乐)报至学生处,2019年9月20日前后举行决赛。

六、比赛要求

1.参赛歌曲要求内容为积极向上的歌唱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赞美新时代、畅想美好生活,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优秀中国合唱作品。

2.各参赛队演唱两首歌曲,选择曲目须从《纪念建国七十周年歌曲目录》中选择(具体曲目见附件1),伴奏使用伴奏带。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含上下场),超时扣分。

3.参赛队要服装统一、整洁大方。指挥需为本单位人员。

4.合唱团类型不限,可以为混声合唱团、女声合唱团或男声合唱团。

5.评分标准

1)声音统一、和谐纯净,吐字清晰

2)音准、节奏正确

3)对歌曲有较好的艺术处理

4)声部层次清晰、和声效果丰满,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

5)精神饱满、服装靓丽、台风良好、表现形式新颖、队伍整齐

七、奖项设置

教师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最佳创意奖2名。

学生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组织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

八、比赛时间及安排

各参赛队伍于6月30日前将合唱比赛报名表(含电子版)(见附件2)并附参赛队员名单,分别报送至工会、学生处。

联系人:赵书晨。

 

附件:1.《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歌曲目录》

      2.《合唱比赛报名表》

 

 

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11日

 


附件1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歌曲目录

1、《祖国颂》2、《我的祖国》3、《送别》4、《我和我的祖国》5、《我爱你,中国》6、《祝福祖国》7、《保卫黄河》8、《歌唱祖国》  9、《祖国,慈祥的母亲》10、《英雄赞歌》11、《长城长》12、《东方红》13、《龙的传人》14、《我属于中国》15、《社会主义好》16、《团结就是力量》17、《我们走在大路上》18、《唱支山歌给党听》19、《党啊,亲爱的妈妈》20、《大中国》21、《妈妈教我一支歌》22、《共和国之恋》23、《这就是我的祖国》24、《今天是你生日,中国》25、《中国朝前走》26、《希望的中国》27、《我的中国心》28、《中国人》29、《东方之珠》30、《祖国,我为你干杯》31、《走进新时代》32、《五星红旗》33、《共产党来了苦变甜》 34、《爱我中华》35、《绣红旗》36、《毛主席话儿记心上》37、《亚洲雄风》38、《重整河山待后生》39、《延安颂》40、《军民团结一家亲》41、《在希望的田野上》42、《黄河颂》43、《游击队歌》44、《十送红军》45、《长江之歌》46、《江山》47、《解放区的天》48、《映山红》49、《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50、《红梅赞》51、《松花江上》52、《血染的风采》 53、《我爱祖国的蓝天》 54、《义勇军进行曲》55、《学习雷锋好榜样》56、《为了谁》57、《花儿为什么这样红》58、《中国的春天》59、《沁园春·雪》60、《我家在中国》61、《把一切献给党》62、《祖国正是花季》63、《北京颂歌》64、《五月的鲜花》65、《大海啊,故乡》66、《在太行山上》67、《啊,朋友再见》68、《永远跟你走》69、《阳光乐章》70、《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71、《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72、《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 7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4、《祖国,我在你的怀抱里》 75、《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76、《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77、《红旗颂》78、《祖国颂》79、《爱我中华》80、《东方红》81、《春天的故事》82、《走进新时代》83、《党啊,亲爱的妈妈》84、《唱支山歌给党听》85、《祖国,慈祥的母亲》86、《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87、《美丽的祖国》88、《在灿烂阳光下》89、《我爱你,中国》90、《祖国,你好》91、《祖国吉祥》92、《共和国之恋》93、《祖国,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歌》94、《把祖国打扮得更美丽》95、《让世界都赞美你》96、《中国春潮》97、《北京颂歌》98、《忆秦娥·娄山关》99、《沁园春·雪》100、《乘胜进军》

 

  

附件2

合唱比赛报名表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

 

指    挥

 

演唱人数

 

伴奏形式

 

歌曲时间

 

演唱曲目1

 

演唱曲目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