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在全院开展优秀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新年伊始,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为宣传全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贡献,分享传播优秀做法,同时鼓励广大师生抒发抗疫感受,表达爱国爱党、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等积极向上的美好情感,学院决定开展优秀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22日止

二、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

三、征集作品类型

1.作品主题与内容

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展现师生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在线学习及日常生活等生动画面和感人瞬间。作品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富有感染力,适合网络传播。

作品须为原创,所有来稿应为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作品。

2.作品形式

(1)书画作品类:以书法、篆刻、绘画、海报等形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或记录防疫战场,或表达祝福支持,或赞美一线工作者等。作品需文字简介,并以jpg 图片格式提交。

(2)图片作品类:反映全院师生或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图片、纪实照片,以及居家学习、生活、工作的照片等。单幅、组照(不超过4 幅)均可,相机、手机拍摄均可,但须清晰,大小 1M~5M 左右。

(3)微视频作品:反映全院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展示全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传达防疫战场正能量的演讲、诗朗诵、MV 歌曲等,教师(学生)对学生(教师)的祝福与建议以及身边发生的暖心故事等。微视频文件为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P。

(4)原创文学类作品:讲述自己在抗疫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畅谈对此次疫情的个人看法及感想;记录最美“逆行者”们抗疫中的感人事迹。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字数在2000字以内,文体不限,可采用诗歌、散文等形式,题目自拟。

四、作品报送

所有作品请以部门为单位于5月22日前发送至宣传部邮箱:csdwxcb@163.com。 文件名为部门(或学院)+姓名,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20年5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