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勤工助学,精彩大学”——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勤工助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17级刘林梦】勤工助学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2018年5月31号中午12:20,会计学院在行政北楼205召开“会计学院勤工助学座谈会”,会议由孙丽芹老师主持,勤工助学同学全员参加。

会议开始,勤工助学同学依次对近期工作做出总结,提出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孙丽芹老师对每个人的工作状态逐一分析并指出不足之处,要求学生加以改正,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会议中,孙丽芹老师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文件中强调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自立自信的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并对每位学生的详细责任和分工进行了再次强调和安排。

会议最后,孙丽芹老师在肯定大家工作努力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要求:第一、保持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传承会计学院的干劲儿和踏实的作风,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拓展思路,寻找工作中所出现问题的最佳解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应该多沟通、多做事、多学习,经历的过程就是提升的过程。第三、不忘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2016级的学生已经进入期末考试,认真复习并考试,17级的学生继续努力,时刻做好机动任务的准备,尤其是毕业季关于考试等工作,同时认真学习。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意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做事情时思维方式的欠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学习正确的沟通方式,带着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心态,以更加认真踏实的干劲儿为会计学院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会计学院树立良好形象而努力奋斗。【审核人:孙丽芹/摄影:刘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