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贸系成功召开2017-2018学年副辅导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责任编辑: 来源:商贸系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欣悦】为进一步推动商贸系副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发展目标,并为新一届副辅导员竞选做铺垫,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商贸系于2018年6月6日下午4:30在一号楼报告厅召开2017-2018学年副辅导员表彰大会,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办公室主任李静、16级辅导员张晓阳、17级辅导员李靖宇以及11名副辅导员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王婧老师主持。

表彰会上首先由副辅导员代表发言,副辅导员李婷玉认为副辅导员工作是一份良心活,也是一份技术活,要坚守选择这个岗位的初心,做一个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副辅导员,并送上了11位副辅导员用心准备的视频,表达对17级学生的祝愿,真挚朴实的话语直击现场每个人的内心,是感动更是对往昔相处点滴的感念。接着由陈曦副主任宣读了《2017-2018学年优秀副辅导员名单》,王亚彬、任秋红、李婷玉三名副辅导员获奖并由系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之后,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作为17级学生代表演唱了《北京东路的日子》,感谢老师和副辅导员辛勤的付出与陪伴,感谢学校对学生们的栽培与教导,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的畅想。

最后,南志光主任对获奖的三名副辅导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所有的副辅导员一年的辛苦和付出。他指出,作为学生与老师之间缓冲的桥梁,推行副辅导员的初衷是更好的了解学生,把家长和老师的想法灌输给学生,更好的缩小代沟,这是倾听学生心声最重要的方式。另一方面,商贸系推行实施副辅导员工作制度,既是对学生的培养,又是对副辅导员能力的考验和锻炼,是一种因材施教,培养拔尖人才的有效模式,并围绕老师与学生之间重在“沟通、责任、信任”,传递出“前面有你,背后有商贸系大家庭支持”的信念,鼓励同学们斗志昂扬、奋发向上。

此次副辅导员表彰大会催人奋进,相信新一届副辅导员能够在学习上一届优秀学长辅导员的经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使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来年再创佳绩!【审核--王婧/摄影-胡盼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