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学生处召开上半年公寓总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2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茜雅】7月17日上午,我院全体公寓老师在厚德楼418室召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上半年公寓工作成效,并对假期工作进行部署。

首先,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寅老师对本学期公寓工作进行总结。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院公寓管理工作带来很大挑战和困难。公寓管理中心在学生处的有力指导下,根据学院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对公寓进行闭环管理,从宏观的规章管理制度到微观的管理细节操作,都做出积极调整和改进。包括:及时制定并严格贯彻《疫情期间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和公寓老师管理条例》,各栋公寓楼加设辅导员值班室和突发隔离房间,并多次对公寓老师进行防疫培训;各公寓楼张贴防疫知识普及海报和宣传横幅,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资配备到位、实行网格长制;细致排查各公寓楼消防设施现状并进行必要的维修保养。为了增加与学生的互动,进行了“云晒被”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另外,为规避学生返校后出现心理问题造成人员或财务损失,对所有公寓窗户加装固定器、逐一清洗,及时维修各公寓空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公寓顺利通过上级部门检查,有序组织疫情期间学生返校事宜,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公寓管理工作。

阶段性的完成并不意味着可以松懈,相反,公寓管理中心在会上更加强调暑假期间工作的部署和规章纪律的严格贯彻执行。根据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假期所有公寓老师须每5天上报一次自己实时位置。若公寓老师因事离郑,返郑后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向学生处递交检测报告。九月份开学又是一场硬仗,大家在假期也要时刻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保证职责有需要能随时能到岗,为迎接金色九月的开学季做好充足准备。

【审核:陈 勇/摄影:王晓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