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经济管理系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5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烨鑫】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04日下午2:40,经济管理系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白亚峰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办组织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节目向全体教师发起“弘扬传统美德,杜绝餐饮浪费”倡议,倡议我系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率先垂范、为人师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意识,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观念。

 

随后,石主任指出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要将节约作为教育重点,我系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争做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最后,系办组织全教师签署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书。通过本次会议,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树立起“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意识,让勤俭节约、文明就餐成为自觉行动,为我院创建文明校园增光添彩。【审核人:白亚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