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基础部举办第八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申合帅】为了激发学生钻研和应用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启迪数学思维,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为我院选拔数学方面的后备人才,基础部举办第八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

第八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全景

作为我院技能竞赛月活动的传统项目,本次竞赛活动由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具体承办。此次竞赛试卷的内容丰富、题型灵活多样、难易适中,充分体现趣味性和知识性,体现数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的紧密联系,检验学生对数学知识技能的迁移和应用能力。按照活动要求,参加此次竞赛的学生为我院新入学的20级大一新生,每个班级挑选两名选手参赛,最后根据比赛结果评选出先进个人。

学生正在认真答题

竞赛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有序、程序有条不紊、结果令人满意。活动中,同学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数学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在激烈的角逐中寻找快乐的源泉。他们答题沉稳、书写规范,人人各尽所能,上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竞赛结束后,部分竞赛学生合影留念,记录这个美好时刻。经过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的认真评定,最终20级工造2班李新乐等38名同学荣获个人奖。(后附获奖名单)

趣味数学选手合影

竞赛活动进一步让学生学会用数学思维思考问题,学会应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情,让学生们增强学好数学的信心,体验到数学所带来的乐趣;达到了解数学课堂教学问题和薄弱环节的目的,为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信息。 【审核:赵培勇/摄影:张志恒】

届趣味数学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6名)

李新乐(工造2班) 董 喆(工造1班)

刘海健(金管3班) 李亚君(建管1班)

罗一鸣(建管1班) 张志超(工造1班)

二等奖:(12名)

王玮玥(税务1班) 李 明(注会3班)

任恒琪(注会1班) 杨 硕(移动2班)

侯富鑫(动漫2班) 毛静娟(工造2班)

赵云龙(管会1班) 杨玲云(物流2班)

胡宇鹏(注会1班) 王超然(注会3班)

王李苏婕( 物流2班 ) 雷佳鑫(金管5班)

三等奖:(20名)

魏艳涛(软件2班) 张天赐(软件2班)

甄国初(移动2班) 申珊珊(财管2班)

吕家祥(会信4班) 姚菲菲(金管3班)

冷祖辉(软件3班) 赵 佳(金管1班)

李家宝(物流1班) 常晴晴(物流1班)

杨成龙(大数据1班) 关 婷(注会2班)

谢明伟(虚拟1班) 彭云龙(物流3班)

赵新茹(管会1班) 王梦雨(物联网1班)

倪家辉(APP1班) 孙艺恺(金管5班)

孙梦晓(会信3班) 黄瑞琪(金融6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