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金融学院举办“青春与绿色同行”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3 责任编辑:金融学院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航】阳春三月烟花如海,风月无边吟赞春秋。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倡导绿色种植理念,打造绿色校园环境,构建和谐文明校园,3月10日至3月12日,金融学院举办了“青春与绿色同行”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3月10日,我院团总支向同学们发出了“DIY植树节宣传标语牌”的倡议,同学们纷纷响应,积极热情,发挥想象,用废弃的纸箱制作出约150个创意精美的宣传板。3月11日下午,我院院长王玉刚、党支部书记赵春磊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在校园道路两旁的树上挂上各式各样的“植树节宣传标语牌”,这些可爱的宣传牌不仅能够引导师生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还给树木和校园增加了一丝生机和活力。

为了引导老师和同学们主动参加植树节活动,亲身感受保护环境、热爱生命的意义,3月12日中午,我院为老师和同学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绿植,供大家DIY种植。活动中,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绿植的日常养护,并就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治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作了详细的科普知识介绍。在种植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各自发挥想象,布局创作自己的盆中花园,在亲手制作绿植盆栽当中体验乐趣。

本次植树节活动使师生们感受到了春天朝气蓬勃的气息,深刻体会到“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以及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增强了师生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意识,增添绿意,从我做起,为共同创造美好的文明绿色家园而努力。【审核:赵春磊/图片:李睿、许梦杰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