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3 责任编辑:后勤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佳欢】为保障疫情期间师生就餐安全,最大限度防止疫情的发生和传播,9月23日下午,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923164249.jpg

演练开始前,后勤处副处长钱凯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说明,要求所有食堂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演练程序做好开学供餐准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就餐秩序和食品安全。

演练过程中,志愿者们按照就餐演练流程,有秩序的进行测温消毒、取餐、就餐,对出现的发热病人进行应急处置。根据《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疫情期间食堂就餐流程》规定,所有人员在食堂门口间隔一米排队,首先通过鞋底消毒区,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手部消毒。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进入食堂,若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由专人带至留观监测点进行研判并做出及时处置。进入食堂后,引导员引导就餐人员按照地面标示路线进行排队取餐。餐食打包带回人员根据地面标示路线,离开食堂。堂食人员按路线到就餐区,单人单桌同向就餐。就餐完毕,将餐具放置指定回收处后,由出口离开。

00009.MTS_20210923_155723421.jpg

00009.MTS_20210923_155713389.jpg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施长春指出食堂是学生集中场所,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压力很大,各食堂承包人和从业人员必须要保证学生饭菜质量不出问题,后勤处要做好错峰就餐安排、就餐秩序维护,保证学生有序用餐。

00015.MTS_20210923_155456410.jpg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演练是学院在学生正式报到前组织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演练,目的是保证师生在校用餐能够安全有序,确保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上不出现任何差错,为广大师生安心的学习、工作提供保障。【审核:李国贤/摄影:马素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