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1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1 19:38:48

【撰稿人:刘志伟】4月11日下午,共青团郑州市委“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在我院体育馆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副院长施长春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主持。

副院长施长春向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秉承“正德明志、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技能型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九大召开以来,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全院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团市委将启动仪式及首场宣讲放在我院举办,这是对我院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特色职业院校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与会领导向“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队”授旗。宣讲队将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帮助全市青少年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发表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跨越。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党的理论的不断创新。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理论的新发展。

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少年正处在学习知识、掌握理论的黄金时期。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能够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理论水平,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此次活动能够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广大青年深入、持久学习党的理论,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启动仪式进行了首场宣讲。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教授向与会师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宣讲。郭教授的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语言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生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审核人:董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