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团委书记联席会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0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团委书记联席会2016年年会

所属栏目:工作动态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6-11-08 09:55:12

11月2日—4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团委书记联席会2016年年会在常州召开,本次年会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学校部职业院校处处长王剑、团江苏省委副书记蒋敏等出席了年会。共有来自全国119所高职院校128名团委书记及相关负责人齐聚常州,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推进高职共青团改革”的主题,探讨高职院校共青团创新创业、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等内容。我院团委书记靳伟、院团委干事张川参加本次会议。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在年会上作了高校共青团改革专题报告,他从“为什么要改革、如何改革”两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提出目前团工作中存在的核心问题是“团组织脱离学生”。他强调团工作者要深入了解学生,尤其是在网络信息化普及时代成长起来的95后大学生,他们对虚拟世界的认知有自己的想法,而共青团要思考能提供给他们什么,要寻找到95后青年的“痛点”,分析他们的需求,为其成长服务。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团委书记联席会是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由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200多所高职院校团委书记联合发起建立,我院是联席会的会员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