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素养提升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责任编辑:skb 来源:社会科学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小丽】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综合素养,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落实教学实践一体化精神,社会科学部心理教研室结合自身学科教学特点,于12月5日至14日,面向17级18级部分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心理成长沙盘体验周”活动。

沙盘活动中,同学们凭靠自己的直觉自由挑选小模具,摆放在沙盘里,创造出一些场景。老师在一侧仔细观察,等到他们完成后,让他们依次就自己摆放的玩具和她进行解释,交流。在互相交流中,他们深入地了解自己,看到自己内心的变化和成长。同时他们也在这样一种新型的人际沟通关系中,学着如何理解别人,如何遵从自己。同时,老师们也在过程中,从沙盘引申到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引导他们发现自己的人际关系模式,是否存在矛盾和不愉快,以及在矛盾中应该如何处理、如何改变,从而实现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努力发展自我。

近年来,社会科学部实行统筹一体化教学,落实多维育人模式,深化教育教学,从课堂走出来,从实践走进去,不断探索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模式,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更是探索学科教学之有效服务大学心理成长的有效路径,也是促进学生相互交流,构建和谐校园的有机组成部分。【审核:刚文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