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责任编辑:党政办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知宪法、懂宪法、树牢宪法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院开展了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9:00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上观看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伴我们成长》----郎朗上口的歌曲渗透着宪法内容,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帮助学生们了解宪法的法律地位、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班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板报等一系列活动,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有助于学生们进一步贴近宪法法律,提高宪法法治素养,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融入到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

同时,为了更好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学校还利用网站、电子宣传栏、广播等校内媒体,全面加强宪法宣传,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使广大学生更深地入了解宪法、认真学习宪法知识,有效地树立良好的学风及维护校园的稳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