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第十一季第六期“青年大学习”线上活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整风运动运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过本次青年大学习青年们感悟到,综观中国共产党80余年的历史,经党中央文件决定的在全党范围内进行的整党整风前后共有七次。在这些整党整风中,既有成功经验,也有不少教训,认真总结其经验教训,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党建设,永固执政地位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从194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用了4年时间,发动了一场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的一次成功探索,后被称为“延安整风运动”。1947年9月,蒋介石在国民党六届四中全会上说:现在共产党的力量增强,大半是由于这个整风运动而发生的。

       始终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政治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才能取得成功并避免偏差和失误。前鉴历史经验,我们认为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适时的整党整风不仅必要而且必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