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源远回味建党路 亲践亲为得真知

发布时间:2014-10-1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15日,对于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而言,迎来了一场属于自己盛宴——社会实践。早晨8时25分,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聚集在前广场上,在杨晓娜老师的带领下搭乘校车驶向共同的目的地——管城映月社区。

在社区的展厅内,社区同志向同学们展示了郑州市如何在战争与压迫的腥风血雨里建立了风雨如磬的党组织,又是怎样在这条波澜壮阔的长河里打造了现在现代化的郑州。历史的长轴再一次生动地展现在志愿者们的眼前,随着党的足迹,也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当时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挣扎奋战的周以栗,王若飞等革命烈士。生动的图文展厅更加勾起了同学们对党的向往与崇敬。绚丽灯光下的一幕幕不仅仅展现了对郑州的回忆,更是一部包含了声歌泣血与憧憬未来的近代发展史。不禁让志愿者们或感概万分或留足细品,迟迟不肯离开。

走出展厅,志愿者们带着刚刚的冲击震撼积极地投入到真正的社会实践中来。每人头戴一顶小红帽。向路人们呼吁捐赠衣物,奉献爱心;向老人和残疾人伸出关怀之手;在花坛旁、草丛里清理垃圾;将不整齐的自行车辆摆放整齐。一时间,到处都充满了小红帽的身影,像是初露崭角的小荷,绽放青春的活力。

学院为志愿者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不仅让大家明白了作为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更是在亲身实践中丰富了志愿者的阅历。是一个丰富而价值不菲的学习课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相信志愿者们将带着今天满满的财富居安思危而后勇,不断前进,打造更加完美的自己,也将学院的明天变得更加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