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2013级商贸系新生参加“院长与学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25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13级新生全面熟悉大学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明确学习目的,树立专业理想,我院于9月13日晚上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院长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对全系2013级新生进行入学专业教育,刘盘根院长、彭明强处长和商贸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商贸系主任南志光主持。

南志光主任首先分析了我省经济形势和我院区位优势,并从师、资队伍、实训室、教科研、学生活动、专业概述、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商贸系专业(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随后进行了新生专业调查和问答互动,学生们积极踊跃提问,刘院长就新生关心的就业前景、专业规划、专升本、实习实训、组建社团、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等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并从转变思维方式、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以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为题,对新生寄予了深切厚望。彭处长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回答。商贸系陈曦老师和陈子慧老师又对一些专业性问题进行补充回答。活动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领导和老师深入浅出的回答不时赢来学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刘院长寄语新生,提出了“专业、专注、专家”和“坚定、坚持、坚韧”,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并表示相信我院学生一定会做得更好。

我院新生对这次活动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院和专业的认识也更加全面,会珍惜三年的大学生活时光,尽快树立奋斗目标,不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