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携手关爱熊儿河 共圆美丽家园梦

发布时间:2013-06-06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院积极响应区文明办号召,组织志愿者队伍分赴熊儿河两岸,参加“携手关爱熊儿河,共圆美丽家园梦”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此次活动以清理河岸垃圾、环保宣传、文明劝导为主。

上午9点钟,我院10多名志愿者在张川老师的带领下身披鲜红绶带,早早到达熊儿河畔,顶着酷热,执钳拎袋,逐寸搜寻,集中清理河堤背坡、堤顶路面、迎水面斜坡及盲道和台地内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路人发放环保宣传册,赠送环保袋,宣讲环保知识,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市民关爱自然,爱护山河,建设美丽家园。大家表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清洁河面环境,就会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保护熊儿河,我们的家园就会越来越美丽。

此次活动的开展,改善了熊儿河的环境卫生面貌,营造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同时,引导居民自觉动手,整治环境、清洁家园,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并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据了解,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是中央文明委“学雷锋、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