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潘作良》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3-05-2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潘作良》。潘作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切的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他用自己的一腔真诚谱写了一首共产党员无悔付出的壮丽诗歌。

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使我们真切感受到潘作良作为一名普通的信访局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影片中有很多情节都非常令人感动,其中有一个事例是:一位多年上访的农村老大娘,衣衫褴褛,满脸皱纹,背着一个破旧的袋子,脚上穿着一双早已磨破了的解放鞋,出现在潘作良的办公室。面对这位老人家,潘作良热情的接待,丝毫没有嫌弃,边询问老人家上访的情况,边安排工作人员为老人家买来了一双新鞋。当老人家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在后来的走访过程中,潘作良进入老人的家中,看着一无所有,图穷四壁,四处漏风的房子,还有一个无法站立的残疾儿子,潘作良的心情很难过。得知老人家为了上访穿着那双早已磨破了的鞋一次来回要行走100多里地,潘作良马上协调,先给老人家里安上了电话,随后通过反复多次做各方面的工作,通过各种途径与不同的部门,不同的人员沟通协调,为老人家里盖了新房子,老人一家多年来终于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在第一次走访老人家时,潘作良把老人认作了自己的娘,让老人家把自己当作她的亲儿子。 在为一个村的村民解决土地问题过程中,潘作良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面对行贿者的贿赂他丝毫不动心,在自己重病在身时,他推迟手术时间,仍然坚持工作,直到完满解决了该村的土地问题。

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信念与执著,这也是潘作良精神的最好诠释。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潘作良同志学习,把这种精神渗透到工作中去,踏实肯干。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和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