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尚阳)今天上午,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在团中央机关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精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座谈会并指出,全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分别代表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发言。中国石油第一建设公司第三工程处313工程队电焊技师裴先峰,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芒来嘎查党支部书记、芒来牧民养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米吉格,92815部队某潜艇艇长华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委组织部绩效办主任苗民田,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许传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二(9)班学生王明倩,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肖丹,陕西驻北京团工委书记党宇博等青年和团干部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畅谈体会和感受。

在听了各位参会代表的发言后,秦宜智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对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这篇重要讲话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秦宜智强调,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深刻理解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引导青年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勇敢地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肩负起属于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深刻理解实现中国梦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最好舞台,自觉把个人追求和奋斗融入这一进程,共同支撑、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伟大的中国梦。深刻理解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一支强大的有生力量,青年树立共同理想,中国梦的实现就会拥有生生不息的力量;青年坚持共同奋斗,中国梦的实现就会获得更加广泛和坚实的群众基础。

秦宜智强调,广大青年要认真领会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正确道路。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深刻认识练就过硬本领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牢固根基。深刻认识勇于创新创造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在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中体现价值。深刻认识矢志艰苦奋斗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用顽强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攻坚克难、成就梦想,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深刻认识锤炼高尚品格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践行先进的道德风尚,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秦宜智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带领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要认真贯彻李源潮同志重要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八大精神、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团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灵魂,并贯彻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之中。团中央和团的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全面把握党对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要充分发动基层团组织和青联、学联、青企协、青科协等组织的作用,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和团属新闻出版舆论阵地,在广大青少年中兴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要着力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适应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坚持青年主体地位,把握青年特点变化,不断创新团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团的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更好地汇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卢雍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各界优秀青年、团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