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清明缅怀先烈 矢志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缅怀先烈 矢志不忘初心

   【撰稿人:赵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结合团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学生慎终追远,切实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我院青年的爱国热情,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院团委于2022年4月10日晚7:00组织我院团支部开展了“清明缅怀英烈 志不忘初心”的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21级73个团支部1610名青年团员参加此次团课学习活动。

(团课学习纪律严肃)

在团课中,各支部团支书首先带领本班团员对先烈进行默哀,之后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讲解革命烈士精神内涵等方式对革命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同时,通过讲解建团一百周年以来为革命牺牲的英雄人物故事、重温建团百年的艰辛历程等方式使团课学习形式更加生动。互动交流环节中,各班团支部带领本班团员就如何从自身做起,增强共青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大局贡献度”进行交流讨论,为青年团员创造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最后,21级会计信息管理4班的曹颖同学表示:“追索先烈事迹,弘扬先烈精神,重温党领导走过来的近百年中国革命伟大征程,接受传统教育的洗礼和熏陶,可以让我们每一位活在当下的青年一代引发一些思索,进而纯净灵魂,激扬情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坚定继承先烈遗愿,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而矢志不渝奋斗的意志与信念。”

(团支书为支部团员讲解团课)

(团员青年认真听讲)

此次“清明缅怀英烈 志不忘初”主题团日的开展对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有积极的引导作用,让青年学子在团史与党史的知识学习中深切缅怀先烈,继承不屈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摄影:秦汇丰 审核:陈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