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观影《飞屋环游记》

发布时间:2022-04-23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撰稿人:赵心雨】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课余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院团委于422日下午六点半在操场举办了观影活动,放映了电影《飞屋环游记》。

(影片中精彩的台词)

电影讲述了一个已经78岁的气球销售员卡尔·弗雷德里克森自小就迷恋探险故事 ,卡尔曾经希望能成为伟大的探险家。当他还是一个孩子,遇到了有着同样梦想的女孩艾丽,他们一块长大并结婚相伴到老。卡尔与老伴艾丽拥有共同的愿望——去南美洲失落的“天堂瀑布”探险。然而,老伴的去世让原本不善言的卡尔变得性格怪僻,更加的沉默寡言起来。这时候,政府计划重建卡尔住的地方,卡尔不愿意带着对妻子的美好回忆离开家。当政府打算送他去疗养院时,他决定和妻子一起实现他的终身愿望。但他不是独自一人去,而是和他的房子一起去,因为卡尔把无数彩色氢气球绑在屋顶上。当盖着气球的帐篷被掀起时,所有的彩色气球都起飞了,把卡尔的房子拉平,一起飞向空中。卡尔在旅途中无意的邂逅了开朗乐观的小男孩儿罗素。这一对老少完全不搭调的组合,乘坐着“飞屋”开始了他们奇特的冒险旅程,一路坎坷,两个人相互陪伴,最终实现了梦想。

(影片中精彩的台词)

这是一部感动了很多人的电影,里面有相守一生的爱情、有至真至纯的心灵、有敢于冒险的无畏。影片中穿插了多种情感——爱情、友情与梦想等。卡尔对妻子的感情令人动容,冒险途中卡尔与罗素建立的忘年交异常珍贵,暮年的卡尔因年少的梦想被现实阻挡无法实现,迟暮之年依旧不忘初心,坚持完成梦想。正是因为卡尔对梦想的执着才足以让人感动。

(同学们在操场上观影)

说到梦想,谁不曾拥有一个个绚丽又华美的梦想,或许没有实现的梦想一直让人觉得遗憾,但是无论何时,只要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何时去开始都不晚。最值得欣赏的风景,便是自己追逐梦想的足迹。与梦想匹配的绝不是才华,而是能够抛弃现实的羁绊,勇敢踏上追梦之旅的决心。当代青年学子应有伟大的梦想和努力追逐梦想的勇气与决心,愿同学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审核人:赵腾/摄影人:赵心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