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 ——院团委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团课

发布时间:2023-03-06 责任编辑:团委 来源: 浏览次数:

【撰稿人:赵腾】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全院青年深入学习实践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院团委于3月5日晚7:00组织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课,我院2022级77个团支部1167名青年团员参加此次团课学习活动。

(团课内容丰富多彩)

团课伊始,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介绍,了解了雷锋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并全面了解了雷锋精神“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深刻内涵。随后,同学们就“社会主义新时期下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以及“如何使雷锋精神得到发扬传承”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学习氛围有序而热烈)

在热烈而坦诚的沟通氛围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交流了雷锋精神如何助力自身成长发展以及自己身边“活雷锋”般的好人好事。会计学院22级大数据与会计管理会计二班路晶玉同学表示:“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大学生承担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更要将雷锋同志踏实工作的‘钉子精神’、团结集体的‘合作精神’和明辨是非的坚定立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青春使命。”此次团课在青年团员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团员青年合唱团歌)

此次“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课的召开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对于引导学院青年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锤炼自身道德修养正当其时。学院团委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基本职能,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赵春磊/摄影:韦一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