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助力学院精神文明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责任编辑:skb 来源:社会科学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积极践行我省“扶贫日”活动方案,助力脱贫攻坚,10月22日下午,社会科学部党支部携心理健康协会青年志愿者在学院文明办副主任王琪的带领下来到新密市岳村镇王家沟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文明帮扶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为王家沟村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学生志愿者们的《我爱你中国》和《齐眉棍》,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党员教师韩励为老人们带来了二胡独奏《赛马》、《十送红军》,让老人感受了传统乐曲的魅力,党员教师孙丽琴的豫剧《穆桂英挂帅》和《朝阳沟》选段,引起了老人们的强烈共鸣。老人们纷纷跟唱并登台演唱互动,把演出的氛围带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送上了我院特意为村民们准备的唱戏机,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赠送了护手霜,防止老人们的手被冻裂,为老人们带去关爱。

心理健康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社会科学部黄真老师的指导下还对村民们进行了问卷调查,想通过调研的方式,了解村民们的生活状况,从而给村民们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文体服务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