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未雨绸缪防疫情 教师培训助复学——我院开展疫情防控与“智慧教室”应用培训(一)

发布时间:2020-05-20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增强广大教师疫情防控能力,提高学院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复学,我院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实际,坚持疫情防控与教师培训两手抓、两不误,于5月19日下午在笃行楼智慧教室开展了疫情防控与“智慧教室”应用培训(第一期),按照疫情防控“少聚集”的要求,本期共20位专职教师参加,郭建军副院长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李延玲处长主持会议。

郭建军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区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专项方案》。他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安全管控零风险。郭院长指出,按照学院复学工作要求,开展此次“智慧教室”应用培训,智慧教室的投入使用将加速我院智慧校园建设进程,对我院教学与课程改革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课堂育人效果。

河南简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作了系统的“智慧教室”应用培训。他们对智慧教室的主显示屏、分屏、活动座椅组合等操作做了系统的讲解和演示,重点讲解了智慧教室在研讨式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慧教室设备及软件在教育教学中的使用方法。培训过后教师进行了现场操作和交流答疑。

经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防控疫情能力,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为保障师生顺利返校复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期学院将继续分批次开展3期培训,紧抓疫情防控与教师培训不放松,真正让培训落地,为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审核:李延玲/摄影:沙晓漫、尹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