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系召开“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07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鹏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2020年10月6日下午,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 “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刘钦主任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刘钦主任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习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并对其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要求全体教职工根据纲要指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我系各专业课思政建设,发挥每门课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石玫珑主任向全体教职工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诠释和深刻解读,并要求全体教职工会后认真学习研究两个文件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各教研室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将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教学环节的育人功能。

会议的最后,经济管理系教师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就自身所带课程的课程思政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了两个重要文件的精神,为后续经济管理系各教研室“课程门门有德育,教师人人讲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白亚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