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打造高效课堂,实施有效教学——商贸系召开“建设高效课堂”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责任编辑:商贸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丰春】为了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促进教师加强学习,实现课堂的优质高效,商贸系于2020年10月27日在三号实训楼209会议室召开了“建设高效课堂”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李靖宇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商贸系南志光主任、陈曦副主任及商贸系全体专兼职老师。 

研讨会现场

首先,通过近一个月由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组成的督导教学组对我系专职老师进行的集中听课,陈曦主任就听课意见做了反馈,详细分析了老师们课堂上教学的优点和不足,聚焦问题,清晰定位,明确下一步改进的目标和方向,对下一步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指出了方向。

随后是教学效果反馈优秀的教师代表发言。《市场营销》授课教师褚旭做了“如何组织高效课堂”的发言,她从课前十分钟、任务驱动教学、让学生做课堂主人等方面做了精彩汇报;《网页设计》授课教师方德花着重分享了实训课堂的高效做法,有课前延伸、课中督学、课后整改等完整的流程,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VBSE营销实训》教师付静做了“小组合作学习法”的汇报,介绍了在课堂上老师如何扮演好四个角色,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和小组竞赛,如何让学生小组怎样保持旺盛活力和学习积极性;《经济学》授课教师司丽娟做了“我的教学新平台”的汇报,大势所趋顺势而为,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以及课堂教学的效率。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是商贸系教研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又一次提升与飞越。今后商贸系将会不断探究,扎实实践,努力与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接轨,构建信息技术指导下的高效课堂,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地前行!【审核--陈曦/摄影--张益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