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益求精 臻于至善——基础部课程思政教学技能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6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欣欣】为全面推进课程育人,持续激发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能动性,提升教学技能,全面落实以赛促教的方针,按照学院文件要求,11月11、13日,基础部分别在笃行楼305智慧教室、敏行楼11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两次课程思政教学技能选拔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选出豆卡卡等三位老师代表部门参加学院比赛。

基础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技能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先由语数英三个部门内部择优推荐,在11月11日下午首次部门选拔赛初赛中,通过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信息化手段、思政亮点、教态等多方面综合考量,确定梁缓等五名教师进入下一轮决赛。初赛后部门内部根据老师们提的建议又群策群力,共同打磨,力争出精品。11月13日中午,基础部进行了第二次课程思政选拔赛,并邀请教学督导室胡莉莉主任进行现场点评。参赛的老师们都能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本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同向同行,有机融合,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采。最终一致决定推举豆卡卡、王婉如、梁缓三名教师代表部门参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豆卡卡老师正在展示

王婉如老师正在展示

最后赵培勇主任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参加学院课程思政比赛活动的积极性,并对大家认真、充分的准备以及精彩的表现给予赞扬。同时还指出课程思政不能总是说教,要做到“润物细无声”,才能取得“春风化雨”的育人效果。希望全体老师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认真把握课程思政的精髓和要义,立德树人,真正把课程思政的理念化于心、践于行。【审核:赵培勇/摄影:申合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