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企业专家进课堂,产教融合展新篇(一)

——信息技术系计算机专业邀请企业专家开展师生整周实训
发布时间:2020-11-23 责任编辑:信息技术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晓雨】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信息技术系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142名学生自2020年11月16日起,在菊南苑二楼综合实训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web前端开发项目实训。实训周邀请了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为同学们授课,进行面对面交流。企业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向学生传授知识技能,针对1+X考核技能标准进行串讲,让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更加契合实际,了解相关专业的岗位要求,提升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提高了学习兴趣,并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新的目标与规划。

5fd1dc5b575b8d54b0bbd2c60e61ee1

企业专家融入课程教学,是当代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企业专家将企业一线最新的知识带给学生,使课堂与企业实际环境紧密结合,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同时,通过实训周的训练,学校培养的学生能够满足企业需求。

8b0adbb94218a5a9fcc366c5e3b8784

此次“企业专家进课堂”的顺利开展,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学校教育对接现场教育、校企联合育人的具体实践,也是我院针对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目标及企业需求,对专业教学改革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这次活动的展开促进了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发展,进而推动了学校教学围绕社会企业需求而不断向前创新改革,对我系在产教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1809509468

通过实训周的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均有很大程度的提升,并且会在以后的学生生活中更加努力,成为一名素质高、技能精、实践强的专业人才。

【摄影:唐春春;审核:皮览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