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思政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思政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苏瑜朋】为缅怀人民英雄,激发学生知史爱国的情怀,4月1日下午,思政部教师刚文娟带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音乐社三个社团的部分学生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樱花竟放。参会人员神情庄重,队列有序,在刚文娟老师的带领下队列行进至英雄纪念碑下,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礼毕后,由学生集体朗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在《英雄赞歌》的合唱中,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仪式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陵园并在先烈墓碑前一一鞠躬献花。

在参观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协会会长苏瑜朋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国防教育的团课。随后,刚文娟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追忆烽火岁月,聆听英雄故事。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先烈们在民族存亡、国家兴亡系于一线的紧要关口,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才换来了今天的万家灯火,盛世太平。

2C2D8

19AC7

B57D5

本次清明祭英烈党史实践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吉鸿昌、杨靖宇、吴焕先等英雄人物的崇敬,对焦裕禄、曾绍刚、任长霞等英雄模范的敬仰。同学们表示,应当铭记英烈们不朽功绩,将英烈的衣钵传承下去,用拼搏的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写下属于中国新青年们崭新的华章。【审核:刚文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