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企专业共建 院系资源共享-——经济管理系和商贸系共同组织餐饮专业技能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1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小兵】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新专业建设和发展,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优秀技能型人才,经济管理系邀请“姐弟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让”精品咖啡的企业专家到我院开展餐饮产品匠心、咖啡文化与品鉴的系列讲座活动,经济管理系和商贸系资源共享,餐饮智能管理专业和商务管理(文旅方向)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加活动,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11月24日和12月1日,“让”咖啡艺术空间创始人刘让老师结合自己的多年的咖啡从业经历,从咖啡的起源入手,结合咖啡的潮流,详细介绍了咖啡制作的主要品类以及冲泡方法,带领师生们一起领略了不同地区咖啡的独特风味,逐一展示了来自不同产区的咖啡豆和各类器具,演示了冲泡技法与饮法,也展示了咖啡拉花的呈现方式和意式咖啡的配方与制作。了解咖啡文化与品鉴,帮助师生们了解了咖啡的基础知识,感受到了咖啡文化,为餐饮智能管理专业提示了很好的特色课程建设思路。

刘让老师进行咖啡讲座

咖啡制作

学生现场制作

12月8日,“姐弟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太祥开展讲座,结合“姐弟俩”的发展,阐述了“姐弟俩”对产品的定义、产品匠心以及企业文化。

总经理冯太祥进行讲座

举办此次系列讲座,一方面是增强师生们对餐饮管理和咖啡知识的了解,丰富基础知识、学习餐饮企业经营的实际经验;另一方面,开启了我院技能教学的序幕,为接下来餐饮智能管理专业开设特色课程、培养“一专多能”的学生奠定良好基础。【审核:徐熠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