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2-03-24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军华】3月22日下午,教务处在厚德楼208会议室集中进行业务学习,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教务处业务学习

集中学习后,教务处专职教学督导及相关管理人员分为两组深入各院(系)部检查各部门的业务学习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各院(系)部均能按照各部门期初制定的业务学习计划、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扎实开展业务学习,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金融学院业务学习

信息技术系业务学习

经济管理系业务学习

基础部业务学习

学习过程中,教务处两位专职督导以三月份督导听课过程中的一些共性问题为切入点和各院(系)部教师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郭军华老师就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优秀教学案例的评审结果,结合外审专家意见向各院(系)部做了详细反馈;范书珍老师对本学期督学手册的填写做了详细解读;杜凯老师为各院(系)部提供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相关书籍——《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各院(系)专业建设提供参考;沙晓漫老师指出各院(系)要重视教学区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三级网格长、四级网格长要负好责任,层层落实。

强化业务学习是学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方能在实践中言之有理、论之有据,思之有成、破壁有时。教务处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发展大作为,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常规管理,提升整体教学质量,营造学院比学赶超的良好业务学习氛围。【审核:耿聪慧/摄影:沙晓漫 尹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