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础部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雨晴】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础部组织师生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文化大讲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书香人文校园,3月29日下午,基础部和经济管理系联合以钉钉群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第一期清明节文化大讲堂活动。本次文化大讲堂由基础部王雨晴老师主讲,潘晓景老师主持,经济管理系21级学生参加。王老师从清明节概述、清明习俗、缅怀先烈、领悟精神等四部分与学生进行了分享,使同学们从中学习了清明节的文化,感悟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并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增进爱国情感。

活动二:清明祭英烈活动。4月2日,基础部在校园内举办了清明节缅怀英烈活动,以展板宣传的形式纪念英烈,胡莉莉主任带领大家在庄重肃穆的烈士展板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致敬革命先烈,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意、缅怀之情。此次活动激发了教师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忱,誓以英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三:“清明忆先烈 丹青书未来”书法比赛。为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开创美好未来,3月28日至4月4日,基础部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清明忆先烈 丹青书未来”主题书法比赛。活动期间,各院系高度重视,学生踊跃参加,投递书法作品共计329幅。同学们用书法写出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也写下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珍惜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最深的缅怀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普及,可以增强师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激发师生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引导师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基础部将持续挖掘传统节日背后的家国情怀,将爱国情怀、文化自信在文化宣讲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初心,坚信念,勇担当,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审核:胡莉莉】

外媒声音:

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20409/61259.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20409/164947825756477.html

中新网 http://www.zx-chinnews.com/show-364-113418-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5030.html

河南经济论 http://www.hnjjlt.com/keji/yena/18472.html

河南高校行 https://mp.weixin.qq.com/s/q3ERZAdfZ3IH3JtKto9Kn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