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奋楫笃行,奔赴职场——经济管理系召开2021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娄慧涵】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系2021级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使学生明晰实习政策,了解就业现状,经济管理系于5月9日在1号楼213举行实习动员大会。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杨涛、经济管理系主任徐熠明、党支部书记田振停、副主任刘钦,宇通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郭永利、相关班级辅导员及21级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徐熠明主任讲话

参会老师和学生

会议伊始,主持人王旭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参会嘉宾。接着,徐熠明主任发表动员讲话:实习是一个综合性学习实践过程,更是教学计划中人才培养的的重要阶段。实习不仅是为了获得学分,更是对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实践运用。通过实习,把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这个阶段是同学们走向社会的重要铺垫,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并做好个人的规划。

接着,实习实训中心杨涛主任就实习政策为同学们做出解读:首先要正确认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时间,了解实习的形势。通过杨主任的解读,同学们对实习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会上,刘钦副主任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提高认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学会思考,思考专业如何与实际相结合;服从分配,服从学校、院系及企业的安排;坚持到底,实习的过程是一个艰苦学习的过程,要有坚持到底的信念和精神。

随后宇通集团人力资源经理郭永利向同学们介绍了宇通集团,讲解市场用人需求。同时提醒同学们珍惜学校和实习单位提供的就业机会,积极做好实习规划。

刘钦副主任讲话

宇通集团郭永利讲话

会议接近尾声,经济管理系教师代表周宁霞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明确毕业实习的目的,调整好实习的心态,遵守实习的纪律;学生代表张洁向领导和老师表示坚持到底的决心。

周宁霞老师讲话

会议最后,田振停书记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教诲,认清自我,转观念,学本领,转能力,树形象,尊纪律,保安全,出成绩。

田振停书记作会议总结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和发展方向,还彰显了经管系对毕业生实习就业的高度重视,为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田振停、韩励/摄影:黄宇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