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时】信息技术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责任编辑:信息技术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韩委轩】时代新声振强音,丰盈理论润人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进军的历史节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3日起,信息技术系开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巡回宣讲活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陈思、思政部教授李斌,学生处张晓阳老师及信息技术系韩委轩老师对1500余名学生作宣讲报告。

学深悟透,真信笃行。5月23日、5月30日,宣讲员陈思在敏行楼413、301阶梯教室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思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六个方面的深刻认识,做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生动阐述。

“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宣讲结束时,陈思这样鼓励学生。

5月23日,在敏行楼213阶梯教室中,宣讲员李斌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掌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联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将我们党发展的经验概括为“想着大家、相信自己、不断进步、不怕困难、细心周到”五个方面。宣讲最后,李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勉励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5月30日、6月6日,宣讲员张晓阳分别在敏行楼301、401阶梯教室为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中,张晓阳结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为学生阐述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以有感情、有温度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成绩;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大会精神进行解读,既全面系统地介绍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加深了学生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最后张晓阳鼓励在座的学生要不忘初心念党恩,砥砺奋进向未来!

5月30日、6月6日,宣讲员韩委轩分别在敏行楼413、301阶梯教室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韩委轩以我们“行天下之道行的是什么道”抛出问题,带领学生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起寻找答案。师生一起从“中欧班列”到“一带一路”、“和平方舟”再到中国空间站“天宫”......找到了答案:遵循“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各国人民齐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就是“行天下之大道”,这就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韩委轩鼓励在座青年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过程、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信息技术系将持续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摄影:罗立;审核:陈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