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院长郭建军喊你来听思政课--中非关系主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0 责任编辑:尹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尹博】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阔同学们的国际视野,2019年4月9日下午,郭建军副院长在一号教学楼213阶梯教室开展了“中非:休戚与共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讲座。

郭建军副院长从中非交往的历史、中非合作论坛的创建背景、组织架构和发展历程、中非合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对中非关系发展的展望几个方面开展了本次讲座,深入阐述“真实亲诚”对非方针政策、正确义利观等理念,剖析“新殖民主义”等抹黑中非关系的论调实质,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命运共同体”是中非关系的真实写照。同时他勉励同学们用更宽广的视野关注中国和世界,从更高的层次定位自己的担当与社会责任,为今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授课在学生中反响热烈,拉近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距离,搭建了彼此交流互动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珍惜美好年华,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核:李延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