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见证成长 感受蜕变——我院学子在全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斩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15 责任编辑:jcb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婉如】东风浩荡满眼春,又是一年春好处。4月12日至1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英语口语大赛暨河南省选拔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61所高职院校的95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专业组34人,非专业组61人。我院18级财务管理5班石钧恺同学凭借良好的口语表达和稳定的现场发挥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十大官方正式项目之一。此项赛事级别高、影响范围广、竞争强度大,一直以来,因其参赛名额少要求高,各个高校都很重视,我院也将其视为重要的技能突破口,非常看重此项比赛。自2014年以来每年均派队参赛,今年是我院第6次组队参赛。在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的统一安排下,经过严格筛选,确定18级财管5班学生石钧恺为最终参赛选手,英语教研室李飞飞老师作为指导教师,根据他的特点进行悉心指导和“一对一”赛前专项强化训练,经过近3周的赛前集训与备战,选手的英语口语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由“现场描述”、“情景交流”两部分组成,主要考察选手的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4月12日上午,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最后的决赛,石均恺同学游刃有余、轻车熟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其过硬的口语基本功和现场应变能力,博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向全省师生展现出我院学子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本次比赛反映出我院学生良好的英语实力和综合能力,并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充满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持续提升我院英语教学水平和指导学生参加同类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会促使同学们走出课本,走出课堂,在全院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学英语、用英语的氛围,激励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我们也清楚认识到与同类高校相比我院在英语口语能力和英语教学等方面还有不小的差距,学习和探索的步伐永远在路上,相信我院的英语口语能力和教学质量会取得新突破!【审核:赵培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