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随地学英语,你的未来不是梦——基础部开展录制精品微课程视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婉如】为推进我院基础课堂教育教学的改革,打造出我院自己的精品课程,根据已制定的精品课程建设方案,12月12日下午,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于在1号教学楼录播教室进行了高职英语精品微课程录制活动。

首批参加录制的老师是来自基础部英语教研室的元志英,李飞飞,豆卡卡,王婉如四位教师。根据原有的建设方案与计划,她们分别介绍签证申请表的填写(The Application of Visa)、时间的读法(Time in English)、预定酒店(Hotel Booking)和问路(Ask the Way)的相关知识点。

短短的10分钟微课小视频,看是容易,其实录制过程非常辛苦,出现一点小的瑕疵,就要重新录制,过程相当繁琐,基础部赵培勇主任在整个录制过程中担任全程指导,并要求严格。最终通过四位老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多次的排练与试讲,历时3个多小时,把“内容丰富实用,教学方法新颖”的浓缩精品小视频完美的呈现给大家。当然,录制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着装的选择,如何始终保持不出境等。经过认真讨论和默契地配合,这些问题最终都一一解决。

我院精品课程的打造可以利用多媒体和网络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也可以帮助老师改进传统式单一课堂的教学模式,使英语教学摆脱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朝着个性化学习、自主式学习的方向发展。此次录制的精品课程经剪辑和后期处理后即将上线,请同学们拭目以待! (审核人:赵培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