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 庆中秋——“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歌诵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17级注会1班李莎莎】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正能量,引导我院师生在经典诵读中了解中秋节日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培养他们珍惜亲情、热爱生活的情操。根据学院安排,9月27日晚,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诗歌诵读活动决赛在一号楼阶梯教室301举行。基础部主任赵培勇,语文教研室李金钉、李森等六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朗诵比赛由基础部主办,墨风文学协会协办。

 

经过预备预赛阶段两个阶段的筛选,共有12个朗诵节目进入决赛环节。活动从9月21日启动以来,高职17级各院系学生踊跃参与,围绕中秋“咏月”或者“我的中国梦”相关主题,选择古今与中秋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的诗篇佳作进行个人诵读或集体诵读。最终共有14个来自各系各班的优秀代表进入诵读的决赛环节此外,全院各班的诵读爱好者们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赛前,基础部赵主任进行了致辞他详细介绍了本次朗诵比赛活动的背景及开展的情况,指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祝愿各参赛队取得好成绩。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按照抽签的顺序第一个朗诵节目是由17级网络营销专业的刘玉晗、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张娇的个人朗诵《中秋的月亮》。她们声情并茂地朗诵,把我们带回了中秋之夜挂在天空的圆月,引起人们无限的遐想。紧接着第二个朗诵节目《水调歌头》采用集体朗诵加吟唱的方式为在座的师生带来不一样的中秋体验,细细地品味诗歌中的人生的奥妙,感受生活的真谛。另外,会计学院的周莉别处心裁选择诵读现代诗人顾城的《中秋漫步》,物流金融专业以张汉猛为代表的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瞬间将场上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会计信息化专业的贾婉琳朗诵的作品《祖国颂》也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互联网学院网络营销专业的朱俊娜等同学集体朗诵《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深情赞美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最后,由墨风文学协会的八名成员为大家带来朗诵《祖国,我爱你》,在祖国母亲即将迎来69岁生日之际,送上最诚挚的祝愿。朗诵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议,评出了本次比赛的最终比赛结果(获奖名单附后)。

 

 

最后,基础部赵主任寄语所有学生:同学们要在课余时间多读经典,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从而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中秋的古诗词中秋的来历和有关中秋的故事传说,增强了我是中国人,说中国话,过中国节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了民族精神。审核:赵培勇

 

 

附件:“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歌诵读获奖名单

 

奖项

选手

作品名称

一等奖

李莎莎

《我爱你,中国》

刘玉晗张娇

《中秋的月亮》

 

二等奖

张汉猛

《少年中国说》

李梦真

《水调歌头》

周莉

《中秋漫步》

贾婉琳

《祖国颂》

 

 

三等奖

朱俊娜

《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

邱晨璐

《十五夜望月》

孔令新

《彩云追月》

刘月

《春江花月夜》

郭帅

中秋见月和子由

张鑫

《中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