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河南故事” 演“译”中原风采——我院第四届英语口语大赛暨省教育厅讲好河南故事英语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讲好河南故事,争当双语人才。为迎接全省大学生用英语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同时激发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的意识和使用英语的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迎接我院技能竞赛月的到来,11月13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基础部承办的第四届英语口语演讲比赛决赛暨省教育厅“讲好河南故事”英语选拔赛在一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至此持续一个月的英语口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一年一度的英语演讲比赛作为我院技能竞赛月竞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深受我院广大学生的喜爱。今年的这次比赛正值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文件(教外〔2018〕873号)后举办,根据文件要求,我院将本次比赛的演讲主题定为:讲好“河南故事”,演“译”中原风采。其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利用英语宣传河南,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展示河南形象,营造“讲好河南故事,争当双语人才”的良好氛围。

这次比赛自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初赛阶段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部共160名学生参赛,大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40年以及河南“四区”、“四路”建设等内容,突出河南人文、历史、地理、生活等老典故,涉及河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变化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16位优秀选手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于11月1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上演,特邀的英语社的成员身着盛装担任本次决赛的主持人,选手们各个着装整齐、精心装扮,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夸张的手势语、充满激情的英语演讲向评委们和观众们展现出了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和靓丽青春风采,精彩的表现博得了台下评委和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元志英、李雪雁、邵立新等6位教师担任。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时间把控和综合印象这几个方面的表现,当场打出成绩、评选名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拼,最终18级财管1班荣滢滢等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18级财管3班夏之语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国商1班范晨静等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附后)。会后我院将选派部分优秀选手参加河南省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审核:赵培勇)

附件: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四届英语口语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荣滢滢(财管1班) 张雅旎(会信1班)

二等奖(5名)

夏之语(财管3班) 刘珍珍(物流1班) 刘晓璐(信息动漫2班)

沈玉梅(工造3班) 王傲帆(物流3班)

三等奖(9名)

范晨静(国商1班) 田欣乐(动漫3班) 姚丹(计算机3班)

徐羽奇(国商1班) 王乐瑶(财管3班) 张小景(物流3班)

韦晓旭(金管3班) 刘刘(互联金融1班)王淼淼(财管3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