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院学子竞风流 财经写作展身手——郑财院第二届财经应用文计算机写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辰波】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强化学生财经应用文写作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基础部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配合学院“技能竞赛月”主题活动,于11月27日下午在科技馆13、14、15机房举办了我院第二届财经应用文计算机写作大赛。

此次大赛的通知一经下达就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全院同学踊跃报名参与,最终报名人数超过了200人,规模较上届的比赛扩大了50%。比赛当天,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进度和能力水平,大赛共划分了17级、18级两个小组,分别在三个机房同时进行。大赛在综合考察参赛选手财经应用文相关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的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电脑实操水平与文字编辑能力。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从容不迫、沉着冷静,展现出了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

经过语文教研室七名评委老师分三组两轮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2名(获奖名单附后)。

大赛结束后,基础部主任赵培勇对此次比赛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财经应用文计算机写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拓展和巩固了学生的写作知识和技能,更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使学生在竞赛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基础部作为学院基础课程开设的重要部门,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在探索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勇往直前!(审核:赵培勇)

附:第二届商务文案计算机写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8名

肖懿芳17级金管三班 王梦凡 17级税务一班

靳 颖18级金管三班  王午斌 18级计算机三班

梁根强18级会信一班 党 霞 18级移动二班

吴梦瑶18级工造三班 娄梦凡 18级软件三班

二等奖:15名

丁 玲17级金管三班  冯妞妞 17级金管三班

张慧茹17级金管五班 孙欣欣 17级税务一班

李金珠17级投资一班 张艺微 18级会信三班

王怡闻18级会信八班 王 莹 18级金管三班

贾 杨18级会信七班  程瑶瑶 18级会信一班

宋梦月18级金管五班 陈士忠 18级会信二班

吕梦秋18级会信八班 许潇水 18级投资一班

范倍菡18级电商四班

三等奖:22名

李苏颖17级金管六班 张云飞 17级金管八班

韩 雪17级保险一班  韩 爽 17级金管五班

王 帅17级金管三班  武艳乐 17级投资一班

张山山17级金管八班 董婉婉 17级金管四班

杨翠莹18级投资一班 郑平安 18级互联网一班

李雪彤18级电商三班 马琳娜 18级会信六班

郭闪闪18级电商三班 李子涵 18级电商四班

王贇赟18级财管四班 于清洋18级财管四班

沈玉梅18级工造三班 钟 强 18级注会一班

果赵姝18级工造三班 安 静 18级会信五班

李春雨18级网销二班 康贝贝 18级电商一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