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法规制度 > > 正文 > >
关于对《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2018-05-16 14:56   审核人:   (点击: )

郑纪发〔2018〕9号

关于对《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各开发区纪工委、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纪工委、市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纪委:

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郑文〔2018〕41号,以下简称《通知》)下发以后,一些地方和单位来电询问有关专项活动工作的具体问题。为了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通知》精神,确保“回头看”专项活动落实到位,现就工作落实中的几个问题作如下补充通知:

一、关于工作重点问题。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过去几年全市也开展过多次专项清理活动,因此各地各单位可将本次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放在党的十九大之后。

二、关于严禁公款购买花卉绿植装点办公室的问题。在办公室摆放少量花卉绿植,能够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无可厚非,但是使用公款购买大量花卉绿植装点办公室,尤其是领导干部办公室,与中央一贯倡导的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要求相违背。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地各单位不得再使用公款购买花卉绿植装点办公室,对之前已购买的花卉绿植不做“一刀切”式清理,避免造成新的浪费。

三、关于严禁在办公室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物品问题。办公室是履行工作职责的工作场所,不是私人空间,摆放功夫茶台、鱼缸以及所谓“风水摆件”等明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不仅影响办公秩序,更影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形象。

四、报送工作有关说明。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自查自纠结束后,需形成自查自纠工作报告和自查自纠问题台账报送市活动办。工作报告内容要求和问题台账模板请到市活动办公共邮箱下载(lianziban2012@126.com,密码:zzjwdfs1429)。

五、各地各单位要把握政策界限、讲究工作方法、注意分类指导,坚决杜绝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片面整改、一刀切行为。

六、各地各单位收到本补充通知后,要及时将有关要求向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报告,抓好落实。

附件:1.自查自纠工作报告要求

2.自查自纠问题台账

郑州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回头看”专项活动办公室

(代章)

2018年5月9日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