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
我院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
2018-09-05 09:30   纪检监察处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中共郑州市纪委、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全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郑纪发〔2018〕14号)文件要求,我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

按照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我院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从8月29日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分“学习教育、承诺备案、监督检查”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学习教育阶段,要求学院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政策界限,严格纪律责任,提高自觉抵制“帮圈文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承诺备案阶段,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逐一对照“帮圈文化”相关内容,以治理“酒局圈”为切入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签订《学院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报纪检监察处备案。监督检查阶段,学院纪检监察处和组织人事处对各位党员干部承诺备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员干部违规参与各种“帮圈”的举报。对于检查中发现仍有党员干部仍热衷参与各种“帮圈”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严格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9月4日下午,我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逐条学习深刻领会,并传达学习《全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学院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承诺绝不参与五类“酒局圈”,不参与“小圈子”,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行为。党员干部通过签订承诺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确保我院党员干部之间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