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廉洁教育讲座
2018-09-28 09:34   纪检监察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9月27日下午,我院纪检监察处在体育场举办了2018级新生廉洁教育讲座,将廉洁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切实提高大学生道德素养及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本次讲座邀请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保全博士,为即将展开全新大学生活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有益的廉洁教育课。李副教授从“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之不国”、“诚信者往往廉洁,不廉洁者必不诚信”引出主题——“诚信乃廉洁之本”,为同学们深刻的解读了廉洁对社会和每个人的意义。李副教授结合新生的心理特点与成长成才需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旁征博引中国历史文化中的崇廉倡俭的传统故事与现实生活中与廉洁诚信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廉洁做事、诚信为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随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的进一步深入,学院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这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廉洁教育,强化了大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心理品质,对大学生树立守纪律、懂规矩、尚廉洁、讲诚信的良好形象大有裨益,也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助力。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