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
我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廉洁警示教育会
2018-11-14 09:00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3日,院党委在实训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廉洁警示教育会,会议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试行)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察委印发的两期《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精神;会议特别邀请到郑州市纪委监察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光到会监督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霄鹂主持。

副院长来栋梁领学了郑州市纪委监察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试行)的通知》(郑纪财【2018】3号)。文件强调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加强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联系,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并从报送情况内容、通报情况内容、参加或列席会议、联席会议和选人用人监督等方面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要求。

副院长牛宝毅、施长春宣读了郑州市纪委、监察委印发的两期《典型案例通报》。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典型案例通报》依次作了发言,谈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要从两个鲜活的反面案例中引为镜鉴,深刻警醒,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用好手中权,担好肩上责,做好手中事,要习惯在制度规范的轨道上用权,习惯在接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姚光组长听完发言后指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体悟深刻真实,深受启发。他进一步指出,“以案促改”是河南省纪委推出的一种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持续推进。他对我院以案促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院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工作,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环境。他强调,纪律和法规是党员干部从业的基本规范,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要常学常新;慎防思危,是确保党员干部廉洁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时时防止自己越过纪律红线,踏过纪律底线,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和岗位。

最后,党委书记王霄鹂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姚光组长的讲话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总之,严管就是厚爱。会后要结合《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机制(试行)的通知》精神与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研判,院党委要真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时,对学院党员干部从对党忠诚、敬畏岗位、作风过硬、注重实效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