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
关于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2018-11-19 14:48   审核人:   (点击: )

郑财院党〔2018〕65号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各党支部、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强化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

二、活动主题

“树清风正气 建廉洁校园”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加强纪律教育,强化作风改进

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教育,通过党纪党规知识专题学习、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片展播等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树高线、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1.开展党纪党规教育、以案释纪明纪等活动,在校园网及校园电子屏等媒体传播平台上进行廉洁教育宣传片展播。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处

2.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处、宣传部

3.组织各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问答》,并进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网上答题等活动。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处 各党支部

4.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廉政文化教育常态化。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处

5.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出台政策及相关制度,学习党纪党规,促进纪检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日常教育和监督。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处

6.在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培养、干部教育培训中将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培训计划。

责任部门: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处

7.学院领导班子对所分管部门成员讲授一次廉洁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党员讲授一次廉洁党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并将学习总结上报纪检监察处。

责任部门: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

(二)开展教师廉洁从教、从研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在教师和科研人员中开展廉洁从教、从研教育,通过新进教师签订《教师职业道德承诺书》等活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各项政策制度的宣传贯彻,教育引导教师和科研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按制度办事的意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

1.开展校纪校规教育活动。组织新入职教职工签订《教师职业道德承诺书》,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职工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责任部门:教务处

2.开展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处、教务处

(三)开展学生廉洁诚信教育,增强廉洁修身意识,树立良好学风

在学生中开展“树清风正气,建廉洁校园”教育活动,以党课团课教育、日常教育、入学毕业教育、社会实践等为载体,创新形式,打造品牌,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廉洁修身意识,带动形成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1.组织全院所有班级开展一次“树清风正气,建廉洁校园”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我院拍摄的《助学金》微视频,对视频内容展开讨论发言,形成活动总结材料,以系部为单位报送纪检监察处。

责任部门:学生处 参与部门:各院(系)部

2.组织开展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手抄报大赛等廉洁诚信教育活动。

责任部门:学生处、团委、参与部门:各院(系)部

3.组织开展微视频、书画、宣传招贴、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创作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比活动,举办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展”,通过校园网上展示、学院展馆展览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参与部门:各院(系)部

4.开展学生党员党性宗旨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廉洁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部门:组织人事处、团委

参与部门:院系党支部(总支)

5.开展“廉洁诚信,从我做起”倡议签名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宣传廉洁文化”为主题,通过发放倡议书、签名和按手印等形式,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规范自身言行。

责任部门:团委

四、工作要求

1.注重实效。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将廉洁宣传教育贯穿于工作之中,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活动成效;活动结束后,及时梳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活动总结,于12月20日前报送纪检监察处。活动总结应包括活动开展总体情况、范围、数量、效果等内容。

2.加强宣传。各部门要强化宣传意识,及时将活动中出现的好的做法和成效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等媒体传播出去,在广大师生中形成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

3.强化监督。各责任部门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保证工作任务如期完成。纪检监察处要加强对各项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中共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7日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