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
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8-12-19 11:33   审核人:   (点击: )

近期,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班子成员、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为全体师生做好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表率,积极开展切实可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各院系要研究制定具体的方案,加强学生对宪法的认知与体会、普及法律知识,积极建设法治校园。

学院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办公楼、教学楼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在校园张贴悬挂条幅,为全体教职工发放《宪法》读本400册,并以部门和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宪法文本,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宪法观念,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把贯彻宪法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

社会科学部在宪法学习活动期间举办“晨读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思政课教师利用课堂做好理论宣传工作,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宪法知识。同时辅导老师指导学生利用课前时间晨读宪法,师生共同学习,不断增强我院教师和青年大学生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教育工作真正成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