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
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返校复学顺利完成--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返校复学督查工作
2020-05-31 16:10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首批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根据学院《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要求,5月30至31日,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郭建军、施长春分别带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专班成员对学院返校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块专项督查。

两日内,四个督查工作组对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组织人事处、宣传部、社会科学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重点部门的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督查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将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及上级单位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检查重点,确保检查内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经督查,学院疫情防控各工作组都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封闭式管理制度执行到位,各类防控重点岗位人员培训到位,各类防控物资准备充足,校园项目建设管理有序,校园重点区域环境整洁。督导组认为,全院上下为迎接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党委副书记来栋梁率队督导检查

督查行动采取专题会商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返校复学前我校后勤处有关工作的进展,解决当前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组一方面深入校园一线现场办公,督办解决有关问题,另一方面召开专题办公会,听取工作组对督查情况的报告。

图片1

工会主席牛宝毅率队督导检查

检查组依次来到学院大门、西门、西校区大门、科技馆机房、教务处、组织人事处等区域实地检查相关部门的制度执行情况、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台账所列示的检查内容,并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逐项查看问询。督查组针对各区域规范化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对细节方面存在的不足当场给予指出并出具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部门立行或限期整改到位。

a5e03c7dceeeb22b9a9eadae29b87b2

副院长郭建军率队督导检查

副院长郭建军一行查看了宣传部关于返校复学的宣传教育培训以及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学生处的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察组对学校北门门口、学校西校区9号、10号公寓楼六楼进行了实地查看,按照督查专项工作内容进行了现场督查和相关负责人落实情况的询问。随后又来到行政楼116办公室查阅返校复学相关材料,并就返校复学工作中如何落实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如何处理返校复学中遇到的紧急情况等具体问题与学生处工作人员、辅导员进行交谈。

9e0dfb8b30c01ee26092b5b3f96a9f7

副院长施长春率队督导检查

施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党政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社会科学部的防疫情况,督查复学工作方案、参与防控人员值守情况、疫情期间学院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校车安全卫生制度以及定期消毒情况、校园网络保障情况、开展学生心理咨询情况等。他指出,临近复学,各处室要确保方案内容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学院疫情防控重点岗位人员需按时到岗值守,确保校园网络高质量运行,各类制度上墙并执行到位,消杀、通风记录需完整、按照各项目防疫防控方案做好防疫工作。

084A6756

结语

当前,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是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迎接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织开展分块督查能够进一步推进各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发挥协同作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不出问题。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扛稳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学院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运行平稳有序,确保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供稿:纪检监察处/审核:王琪】

关闭窗口

电话: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郑尉路18号